学院召开2014年行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277

  6月6日上午,学院在图文信息大楼404会议室召开2014年民主评议行风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全部到会。
    会上,副院长王建庄宣读了省政府纠风办、省教育厅下发的2014年全省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一定要紧扣校风建设、教风建设、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完成好各项任务和工作。
    今年学院行风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对照学院29号文和材料清单,结合实际,突出部门特色,扎实开展活动,推进“五风”建设,规范办学、招生、收费行为,服务好教学一线,并注意材料报送的时间和要求。
    院长崔振兴强调,行风建设要认真查找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吸取去年的经验教训,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行风材料要做充分,事务要做实,各项工作要整齐完备。行风是大事,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一定要做好。
    党委书记张桂兰指出,今年行评重在落实“五风”建设,要突出学院内涵建设,打牢根基,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行风建设要注意借鉴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落实好民主测评、座谈会、活动开展、自查自纠、监督考评等工作,全面做好佐证材料。在务实工作的基础上,注意提炼、归纳、总结、升华和创新,把行风建设好,把学院宣传好,树立学院良好形象,规范学院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属说明:

    “五风”是指在省政府纠风办、省教育厅制定的《河南省2014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中,所规定的评议考核内容,具体是:
    (一)校风建设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传统优良,内涵建设丰富,办学定位科学,目标方向明确,校园管理规范,学校风清气正。
    (二)教风建设
培养教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康的心理素质,教师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政治坚定,严谨治学;爱岗敬业,为人师表;钻研业务,精心施教;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形成“敬业奉献、修德育人、治学严谨”的良好教学风气。
    (三)学风建设
在广大学生中树立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使自觉学习蔚然成风。培育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刻苦的学习精神、科学的学习方法、坚强的学习意志、严格的学习纪律、健康的学习动机,加强师生交流互动,形成浓厚校园学习氛围。
    (四)师德师风建设
    认真落实中小学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结合实际开展师德主题活动,引导教师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责任和追求,做到为人师表,无私奉献。落实教师管理、师德建设有关文件要求,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岗位聘任、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标准,维护教师良好形象。
    (五)机关作风建设
    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增强大局意识,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增强服务意识,规范办学、招生、收费行为,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践行群众落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坚决纠正“四风”,克服纪律松弛现象,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确保纪律刚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