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深入开展“三项治理”工作,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2-28浏览次数:286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纠正四风,自220日起,学院全面开展清理纠正党员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严格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严厉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三项治理活动。要求个人先自查申报,每名党员干部作出承诺,不会发生活动涉及的违规违纪问题。

一是清理纠正党员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重点清理纠正领导干部个人或者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违反规定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或者证券、买卖股票或者进行其他证券投资等6个方面。

二是严格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对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及时进行调查核实。要求党员干部作出承诺,不到私人会所活动,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是严厉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重点治理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介机构服务以及企业重组改制、生产经营等谋取私利行为。

 学院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三项治理活动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填写自查情况登记表及个人承诺报告书,每位党员干部都作出庄严承诺,接受师生、群众监督。本次治理活动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从政从教行为,转变工作作风,为学院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晋升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