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方向 凝聚共识 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2-11-29浏览次数:503

十八大胜利闭幕的掌声犹在耳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已经拉开帷幕!11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王岐山同志的讲话,无疑是一次总动员令,掀起了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坚定方向,目标明确。党的十八大,明确了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朝着什么目标迈进”的问题,这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和政治纲领,同时也为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记宗旨,认清方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紧密联系反腐倡廉工作实际,把中国特色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

  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但是,建设廉洁政治任重道远,不容丝毫懈怠,我们既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薄上享清福,又不能满足于目前的工作方式而不思进取,骄傲自满必将停滞不前,精神松懈必将贻误前程。因此,必须尽快把时间精力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必须迅速提振精神,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凝聚共识,理清思路,为反腐倡廉建设新任务、新战役做好充分准备!

  学习贯彻,上下同心。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各项工作中去,是当前摆在纪检监察干部面前的首要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为统帅和灵魂,奋力开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要目标一致、上下同心,认真领会掌握党的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要求。

  反腐倡廉的新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迅速团结起来,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