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知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2-02-17浏览次数:910






1、人们都喜欢把豆浆加油条,当成早餐的“绝配”。专家提醒,油炸食品对健康不利,早餐喝豆浆的同时,最好吃些馒头、包子、饼等淀粉类食品。

2、多风的季节里,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饮品。每天早晚各饮用一杯,既可润肠通便,又可预防感冒,还可以清除体内毒素。

3、长喝牛奶对健康大有裨益,但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留点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 食用的,如桔子、果汁、巧克力、糖、药物等。

4、牛奶营养价值高,且具有极好的饱腹感,若在餐前喝一杯牛奶能有效地缓和饥饿,降低食欲。如用两杯牛奶代替晚餐,还有不错的减肥作用。

5、晚餐最好来点“粗”,主食不妨搭配小米、玉米等粗粮,适当摄入菠菜、小白菜等。习惯喝酒者可吃些豆芽、藕等碱性食品以缓解酒精对畏的刺激。

6、春天来临,由于气温变化等原因人体会感到疲乏,即所谓“春困”,在饮食上加以调理可使你精力充沛,如饮食清淡、常吃水果、饮果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