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9-22浏览次数:447

各系:

秋季气温变化异常,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因此为把好传染病防控关口,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各系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院秋季传染病的防控,切实保护师生健康。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秋季开学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2014年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系要高度重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认识到做好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把传染病防控工作当作卫生安全工作的重点来抓。要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长效机制,完善传染病防控体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制定传染病管理制度及防控工作预案,明确分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

二、严格晨检,规范上报

各系要按照要求做好晨检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切实落实晨检制度,做好因病缺勤登记和病因追查记录,所有因病缺勤学生应持医院出具的痊愈证明或诊断证明返校。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例或疑似病例,要及时隔离,迅速送诊,并在第一时间报学生处,控制疫情蔓延。对瞒报、迟报、漏报疫情的,要从严追究责任。

三、认真开展健康教育,提高防控意识

传染病防控重在预防,各系要开展一次以秋季传染病防控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了解秋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督促学生注意个人卫生,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四、积极创建,做好校园卫生

各系要增大卫生检查整治力度,组织学生对宿舍、寝楼、教室进行全方位的卫生清除,消除卫生死角,保持卫生干净整洁,预防和减少秋季传染病的传播。

各系认真组织落实,并把活动总结以系为单位(包含电子版)于1017日前交至学生处。

                                   

 

 学生处

                                2014年9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