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9-01浏览次数:214

各系:

今年3月以来,西非利比里亚、几内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四国先后发生了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埃博拉出血热病死率高,是当前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国际司关于进一步做好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工作的通知》(教办外【2014325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做好我院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防控意识

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是当前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强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和谐校园的建设。各系要充分认识到新学期开学前后大批学生集中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我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要求,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各系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明确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科学防控能力

隔离控制传染源和加强个人防护是预防和控制埃博拉出血热的关键措施。各系要利用班会、宣传栏、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科学防治知识、健康提示等普及性宣传和广泛动员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和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工作原则,树立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是可防可控的科学理念,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科学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三、扎实开展防控工作,抓紧落实防控措施

(一)各系做好因病缺勤统计
  各系健康负责人要扎实做好本系学生因病缺课的统计工作,对于因病缺课的学生要及时统计,并做好因病缺课学生的追踪工作。尤其是要对近3周到过疫区、有暴露史、因病缺课、缺勤的学生要及时统计上报。

(二)各系要积极做好爱国卫生运动
  在开学期间,各系要增大卫生检查整治力度,组织学生对宿舍、寝楼、教室进行全方位的卫生清除与消毒,消除卫生死角,保持卫生干净整洁,把防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实效。

 

                                             学生处

                                     2014年9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