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5-29浏览次数:680

5月27日下午,由机械工程系主办的“道德讲堂”在6#215教室隆重举行。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及各班学生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韩树主持。

活动包括自省三问、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等八项议程。伴随着开场自省三问,“道德讲堂”拉开帷幕。在共唱道德歌曲《好人就在身边》之后,周婷婷、张彦、刘志英三位老师分别为大家讲述了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并倡议师生向这些先进典型学习;张振、徐青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道德经典朗诵,全场也一起朗诵了“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等道德经典语句,并向“德”鞠躬,使整个现场充满道德与仁爱的氛围。在发善心环节,系党总支部孙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并号召师生向模范学习,多做善事、多行善举,不断提高道德素养,提升文明程度,共创文明和谐校园。活动结束后,一些参与的师生积极在感言卡上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做有德之人,需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点点滴滴的小爱才能汇聚成人间大爱。

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这是“道德讲堂”开设的根本宗旨。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每一个人都是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