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2014年度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468

引导全师生投身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师生思想道德修养、社会文明程度,据院党委《2014年度“道德讲堂”活动实施方案》(郑职党〔2014〕20号)精神,结合我系实际,经系党总支部研究,制定2014年思想道德教育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让道德文化“进学校、进课堂、进宿舍、进头脑”,努力在全院形成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孝亲尊师,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活动目标

以提升师生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目的,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四德”建设为重点,以大力倡导“三心教育”(在家中为长辈尽孝心、在学校为师生送关心、在社会为他人献爱心)、“奉献社会、提升自已”等为主要内容,通过对师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师生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吸引和拉动学校、家庭、社会成员共同参与道德建设,努力达到“教育一代人,引导两代人,影响三代人”的目标

二、活动时间

3月-12月

三、活动范围

    全系师生

四、活动内容

(一)在广大教师中开展“四德”、“三心”主题教育活动

    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座谈、学习、讨论、征文等多种方式,在教师中广泛开展“四德”“三心”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加强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加强师德修养,树立教师良好道德风尚。时间:3月至12月,责任人:韩树、姬耀锋、刘邦先

 (二)举办道德大讲堂活动

按照院党委文件具体要求,认真举办一次道德大讲堂活动,时间:6月初。责任人:韩树、韩敏

(三)在学生开展“四德”、“三心”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展板、板报、主题班会的形式,加强“四德”、“三心”主题宣传,开展演讲、征文比赛,重点以社会公德、个人品德为重点,培养学生优良品德。时间:3月-12月。责任人:韩敏 全体辅导员

五、活动要求

()注重实效。各支部、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将道德教育学雷锋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寻找道德建设与推动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

()道德讲堂活动系列材料(实施方案、活动总结、道德讲堂开展情况记录表、活动简报、活动现场图片、视频资料)要于6月15日前上交党委宣传部。

(三)及时总结。各支部、各部门要及时将活动资料上交系党总支部存档。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部

                                                201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