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永驻我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3-21浏览次数:659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地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精神的写照,也是机械工程系全体师生投入到学雷锋实践活动中去的精神动力。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2014年3月20日晚上6:30,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和学生会在六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了以“雷锋精神,永驻我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我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及班级代表担任评委,共有54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通过身边鲜活的事例,或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角度讴歌了雷锋的“钉子”精神、“傻子”精神和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赞颂了在我们的身边许许多多的新时期的“活雷锋”。他们用不同的言语表达着共同的愿望,用精彩的演讲诠释了共同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赢得了评委和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2013级机电十班张世豪获得一等奖,2013级机电十一班冯娟娟和2013级数控二班房雷获得二等奖,2013级机电十班郭若男、2013级数控二班陈浩、2013级数控三班常宏昌获得三等奖。我系团总支书记韩敏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我系的同学们以自身的真情演讲为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奠定了基础,鞭策着身边的同学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