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677

 

为了切实做好我系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根据学院文件精神及工作安排,机械工程系在全系开展了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活动。

3月4日,我系召开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活动专题会议,成立我系安全检查工作小组,系党总支部孙国安书记全面部署安全检查工作。我系成立5个检查小组,深入我系所辖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大功率电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进行细致排查。

3月5日上午,系党总支部书记孙国安带领我系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深入9#宿舍楼进行安全检查。通过对公共区域消防通道、消防器材、宿舍内部的安全排查,发现我系9#宿舍楼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诸如个别楼层的走廊路灯损坏,没有及时维修;学生宿舍撕拉乱扯电线、网线现象比较严重;个别寝室有学生抽烟;个别学生在宿舍进行商业活动;宿舍卫生情况较差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登记。检查结束后,孙书记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要加强教育,加强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妥善解决发现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