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书香校园,享受悦读人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3-11-15浏览次数:421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增加学生的语言积累、活跃校园文化,让每一位学生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电气电子工程系于1112日下午14:00,特举办一场以“读书、明理、做人、成才”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本次活动由我系学生会学习部组织。

 本次活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活动中各班级在班委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书香进校园活动。并要求同学们广泛阅读各类书籍、丰富内涵、提升素质。让大家走进图书馆,遨游书海、沐浴书香,充分地利用好图书馆信息资源。尤其是电子资源,进一步夯实大学生科技基础,培养大学生信息素质,提高大学生文献检索能力。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上,又组织开展了文章诵读活动,平时利用课前三分钟诵读古诗文,以班为单位举行“熟背经典”古诗文诵读比赛,为每一名学生的发展积淀厚重的国学底蕴,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勃勃生机。“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以促进学生终身发展,积极营造“诵读国学经典,积淀文化底蕴”的书香校园。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我系的学子们深深体会到浓郁的书香氛围,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而且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写稿人:肖鹏亮 摄影:王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