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人物形象设计化妆造型在科技文化艺术节上展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5-22浏览次数:591

 

 

整装一新的模特们

 

化妆造型指导老师邱艳艳、王雪燕和模特们在一起

 

化妆造型师和她们的模特在一起

2014521晚,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主办、大众传媒系人物形象与设计专业承办的第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时尚搭配秀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院宣传部部长梁玉欣、教务处处长巴玉强、办公室副主任侯清江、大众传媒系副主任周文超、系办公室主任何金龙等出席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所有参赛人员化妆造型都是在我系人物形象设计教研室主任邱艳艳老师指导下,由学生完成。第一个环节是由院团委主办的古风新韵时尚搭配秀,这一环节,参赛选手自己动手制做服装,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根据选手的服装、气质、才艺展示项目等来用为选手做造型,最终以整体造型来展示优秀的传统文化。

第二个环节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化妆造型展演,在这一环节,从模特的挑选与培训、化妆同学与模特的沟通、模特最终确认的造型、服装的选择、到作品名称的确定,邱艳艳老师都亲自指导。化妆造型展演分为三个主题:时尚新娘、创意造型、古装造型。

首先出场的是时尚新娘造型,对于女人来说,漂亮的婚纱和妆容并不仅仅是美丽,还是一个女人从童年起就开始憧憬的美好爱情愿景,更是女人对爱情的理解与品味,为此我们展示了四款不同风格的新娘造型:1号化妆师范文娴的作品《花想容》,选用鲜花的元素来打造唯美的新娘;2号化妆师王文的作品《与纱共舞》用纱充分利用抓纱技巧展示时尚新娘;3号化妆师王慧《粉色伊人》用艳粉的颜色来展示可爱新娘;4号化妆师魏攀敏的作品《私人定制》以编发的形式来展示韩式新娘。在创意造型组中:5号化妆师董奥芳的作品《华彩圆舞》用强烈的色彩对比来展示模特的个性;6号化妆师何永慧的作品《中国风》采用红色为主色调来展示中国风;7号化妆师姚梦娇的作品《时尚芭芘》以夸张的眼妆和发型来展示芭芘的个性;8号化妆师冯停停的作品《印度风情》以印度的妆容让我们领略异国风情。在古装造型组中:9号化妆师刘子华的作品《花样年华》伴随着音乐“冰菊物语”来展示旗袍造型;10化妆师赵芳芳的作品《遇见美丽的你》来展示仙女造型;11号化妆师冯玲的作品《俏丽格格》来展示格格造型;12号化妆师狄亚亚的作品《梦回大唐》伴随着花瓣的飘落让仿佛让我们回到了远古的大唐。

在观看过程中,现场的同学们激动不已,欢呼声、口号声充分显示了化妆造型的魅力。相信我们的选手及观众在参加这个活动之后,会更加注重自己的形象,用得体、悦目的形象来表达自身优秀的内在素养,并不断的追求美、欣赏美、创造美,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撰稿 邱艳艳   摄影 何金龙 孙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