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4年太行大峡谷实训师生凯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4-30浏览次数:487

 

 

2014430,我系太行大峡谷实训师生于上午12时顺利抵达学校,为2014年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实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大众传媒系2014年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实训从3月份开始筹备:前期思想动员、实训任务策划、设备工具配备维护、服装道具制作、文件资料的起草完备等。415召开动员会,具体部署实训工作,做出出发动员。419,系副主任周文超、系办主任何金龙带队,专任教师宋会平、刘晏春、刘永涛、杨园园及辅导员刘存斌老师带领201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摄影摄像技术和2012级室内装饰设计三个专业189名学生开始了为期12天的实习实训。

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气息、光辉灿烂的红旗渠精神和扁担精神为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激发了师生的创作灵感。依托此,在为期12天的实训过程中,大众传媒系采用了教师集中讲解和自由写生相结合的办法,各个专业各有所获。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师生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山上、水中、庭院到处是他们的身影;指导教师对学生的每幅作品都及时讲评,指出其优缺点 ,从而提升了学生的摄影认知和摄影技巧;学生们从最初的无从拍摄到最后的抓拍自如,每个人都在不断探索的精神驱动下逐步提高摄影能力。室内装饰设计专业按照专业老师的严格要求,重点训练了速写、水粉等专业技能,每位同学至少创作了12幅作品,共计1200余幅。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学生也不甘示弱,围绕大峡谷的生态环境、经济发展、风土人情、太行精神、深山教育等主题展开深入细致的采访与调研,涉及专题片创作、网页设计、报纸排版、新闻稿写作等诸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素材。

领导重视,教师负责,学生认真构成了这次实训的最强音。人人参与、人人创作的理念根植师生心中。实训过程中,师生互助的感人场面不胜枚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实训任务圆满完成,并得到了当地乡政府、村民和其他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按照实训安排,各专业实训成果展将会于近期举行,敬请期待!

 

(撰稿 何金龙  摄影 何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