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太行大峡谷实训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407

 

教务处处长巴玉强作动员讲话

 

刘宏勋主任安排外出实训工作

 

周文超副主任安排外出实训工作

 

系办主任何金龙安排外出实训工作

 

专业指导老师刘永涛布置实训任务

 

专业指导老师宋会平布置实训任务

 

专业指导老师杨园园布置实训任务

415中午,我系在6号教学楼115教室召开2014年太行大峡谷实训动员会。大众传媒系主任刘宏勋、副主任周文超和全体带队教师及参训学生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巴玉强出席动员会,会议由系主任刘宏勋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务处处长巴玉强作动员讲话。讲话中,巴处长强调了三点:一是实训是我院专业课教学的重要环节,要做好充分的物质和精神准备,要确保实训取得实效;二是外出实训的领导和带队教师要按严格要求,精心组织,同学们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完成实训任务;三是外出实训关乎到学院的形象、师生形象,关乎到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且还关乎到我们今后的实习能否更加广阔的走出去,他希望同学们一定珍惜实习机会,牢记老师的教导,练好本领,为学院争光。

刘宏勋主任对此次外出实训做出具体部署,从实训目的、任务到学生的分组及衣、食、住、行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他希望外出实训师生发挥团队协作优势,以饱满的热情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圆满完成实训任务。

何金龙老师讲述近几年学生外出写生期间发生小事故,以此来告诫同学们此次外出一定要格外的注意安全,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应注意自己的言行所带来的影响,应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文明健康的形象充分展现出来。最后,强调写生期间要处理好几个关系:1、处理好与接待方的关系,同学们也应本着一切节约的精神,节约用水用电,吃饭应按需所取,坚决杜绝一切浪费行为;2、处理好与驻地居民之间的关系,避免与当地居民产生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文明健康的形象充分展现出来;3、处理好与其他实习单位学生的关系,以免发生纠纷,要本着虚心学习态度,取长补短;4、处理好我们学生内部专业与专业之间、班级与班级之间、小组与小组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各种关系,心中要有大集体观念。

专业指导老师刘永涛、宋会平和杨园园提醒同学们带好实训设备、道具,安排了具体实训内容和作业要求。

会上,辅导员刘存斌明确了存在安全隐患的一些环节,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周文超副主任强调了外出实训的纪律要求、时间安排和安全意识,要求实训师生步调一致,整齐划一,要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努力把握机会,扎实肯干,接受挑战。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学有所成,圆满完成本次外出的实训任务,平平安安返回校园。

最后,同学们集体学习《学生外出实训安全管理办法》,并在《学生外出实训安全管理责任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集体宣誓。

下午3时动员会圆满结束。

本年度我系太行大峡谷实训包括新闻采编与制作、摄影摄像技术和广告设计与制作三个专业180多名学生,他们将于419出发。

 

(撰稿 何金龙  摄影 何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