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美人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3-12-27浏览次数:4792

 

唐妆

唐妆

欧式妆

欧式妆

创意妆

创意妆

创意妆

 

烟熏妆

美人图的绘制,与化妆有相通之处,运用绘画的手段在一个平面的纸上体现立体的五官轮廓。由于不受时间、地点、模特的限制,初学者通过美人图的练习来提高自己基本手法及色彩搭配。要想画好一幅美人图,首先要考虑是要表达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是高贵的、典雅的、浪漫的还是活泼的美人?当确定了风格主题后,接着要考虑用什么样的色彩。每一幅美人图都要有一个主色调,主色调考虑好后要考虑与主色相搭配的颜色。当然,这要求学生在日常学习中必须具备扎实的素描和色彩基本功,因为素描为有助于把握人物妆面的手法,色彩搭配能让妆面整体协调。

为了让人形象设计专业学生更快入门,我们让学生在纸上练习美人图的描绘,以下是我系2012级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练习的一些作业,在简洁明快的线条与色彩中体现审美情趣,我们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我们期待着他们更多更好的作品。

(撰稿:邱艳艳 图片处理:邱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