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举行教师教案、学生作业期中评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368

为贯彻落实学院加强内涵建设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发挥教师在教学中的指导作用,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材料工程系于2013年11月26日下午14:00对全系专职任课教师的教案和作业批改情况进行了检查评比。本次评比的评委由材料工程系主任白玲、副主任邢勇、系办主任曹伟以及材料工程系各教研室主任组成。

 在评阅过程中,评委们对教案和作业认真翻阅,仔细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通过评审,发现绝大多数教师的教案书写整齐,格式规范,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许多教师根据个性差异和学生实际情况,编写出了有个性特点和创新性的教案,体现新的教育教学思想。多数教师能结合教材特点设计作业,批改认真、细致、及时、准确无误,无错批、漏批现象;部分作业有激励性、针对性评语,对学生作业中的错题,教师能够及时让其订正并复评。在评比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有少数教案照抄教材纲目;教案编写忽视学情,缺乏趣味性,学生活动少。作业设计没有梯度,缺乏与学生就作业中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沟通与交流。

通过这次评比活动,有利于规范教学过程,进一步提高了我系教师的教学设计水平,也会对学生作业的设计、评改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