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积极开展示范课比赛,促进教学技能提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3-04-18浏览次数:973

      材料工程系积极开展示范课比赛,促进教学技能提升

为促进教学技能提升,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推进我系教师课堂教学经验交流,416日,材料工程系全体任课教师在5号教学楼举行了示范课教学大赛。

依据材料工程系示范课考评实施细则,示范课教学质量考评分专家评课和同行评课两部分。并成立了一个由教研室主任、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博士学位教师组成的专家评课组,8名同行教师组成的同行评课小组。评课采取抽签方式确定讲课顺序,讲课时长25为分钟,着重从教学基本功、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最后综合专家评价、同行评价,确定出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评估分数。

通过本次示范课大赛,老师们在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切磋,充分欣赏他人长处,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参加评比老师都有自己独到的风格和优势,有很多值得其他老师学习和借鉴的地方。评课结束后将把专家及同行评价及时反馈给每位老师。本次示范课评比活动既是一次教学质量的检验,更是一次教学经验交流会,我系将以此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更多的集体评课、集中备课等教学活动,使我系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