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召开2014年师德师风主题活动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9-19浏览次数:227

    2014916日下午,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在2号楼208室就2014年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召天座谈会,座谈会由系常总支书记平根建同志主持,系办主任方加娟老师做记录。

此次座谈会共进行了三个议题。首先,对目前我系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状况,尤其是毕业班学生的思想状态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针对毕业班学生面临找工作而出现的上课迟到、缺课现象提出了解决方案,落实了措施。其次,全体教师也对完善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进行了评议,特别对“软件工程系教师十不准”重新进行了学习。最后,我系教师对“教师的职业倦怠问题”也进行了饶有兴趣的讨论,一致认为:“教师内心原有的对职业的认识与现实提出的社会认识产生矛盾;太有规律的工作、按部就班的生活;教育中一些不够完善的评价体系往往造成教师内心的矛盾冲突等等”,都会让教师产生职业倦怠。

通过座谈会,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教师的高尚言行、完美的品德,是学生直接模仿和接受感化的重要来源,广大教师只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精心育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才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