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374

  根据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2014429日下午200,我系在2号楼208教室举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第五次专题学习,软件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平根建同志主持,主讲人为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欢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管青峰。

刘欢欢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背景,在党情国情世情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一些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使得党群干群关系面临严峻考验。另一方面,一些党员干部身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一些地方、一些人身上还相当严重,背离了群众路线、损害了党的形象。

因此,我们的党中央提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解决“车轮上的铺张”“餐桌上的浪费”“人情消费”等突出问题。所有党员干部要做到以下方面:1、只有强化宗旨意识,筑牢思想根基,站稳群众立场,党才能有效应对“四大危险”,做到坚如磐石。2、把党的事业植根于群众,接地气、通灵气、有生气,从群众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汲取破解发展难题的无穷智慧。3、不断提升执政能力,是为人民掌好权、执好政和造福于民的前提基础。4、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贵在认识,重在行动。

随后,管青峰同志就省委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二十项规定》与所有党员进行了共同学习。重点是省委市委的具体规定:一是改进调查研究。二是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三是规范出访活动。四是厉行勤俭节约。减少公务接待,控制接待标准。五是改进新闻报道。要简化会议和活动新闻报道,六是加强领导和督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本规定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管青峰同志根据文件精神,提出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比照自身的实际情况,改进工作作风,做好党的教育工作。

最后,党总支部书记平根建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严抓落实,具体到人、具体到事,不能空对空,要结合实际情况,从小处做起,从身边做起,规范作风、严守制度。并对当前一些网络和媒体发布的不利团结和稳定的文章进行了剖析,从百姓民生的角度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党员干部提高警惕,认清事实,保持清醒,不能添乱,不要围观,要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宗旨和原则,多为国家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