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四)及讨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324

  根据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4月15日下午1:30,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在2号楼208召开第四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主讲人为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锁冬冬同志,软件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平根建同志主持。

锁老师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具体学习了中央的八项规定,中央要求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要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改进文风

通过学习,我们认为,规定本身其实就是改进工作作风的范本无论是“轻车简从”,“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的细致和坦率,还是“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的真诚和坚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为端正党风政风率先垂范。具体到我们的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就是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要以为民、务实、清廉实际行动来体现和贯彻落实,要时刻想着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

学习最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实干兴邦,实干兴校。

其次,平根建书记传达了院党委的文件精神,安排了有关《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学内容,并对自学内容进行了纲领性的引导。随后,平书记就4月3日举行的学生座谈会的内容进行了通报,针对社会大环境和校园小环境对学生的影响,教师教风的影响,学生自身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尽和深刻的分析,并提出教育教学模式应从“老三中心”(以课本为中心、以教师教学为中心、以课堂教学为中心)向“新三中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中心)的转变。

最后平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注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引导学生自我设计,自我管理;2、加强师德建设,树立良好的教风;3、加强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4、深化教学改革,建立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机制深化教育改革;5、建立切合实际的约束机制与激励机制。6、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营造浓郁的学习环境;7、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抓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从而真正实现系风、学风、教风的齐抓共管和有效转变。

会议最后,根据我系党总支部的活动安排,分组召开了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六问六带头”和“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两个讨论会,经过半个小时激烈的讨论,在最后的发言中,发言代表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善于自省自查,要坚持党的优良作风,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认清自己的定位,是一名光荣的教师党员,要依靠党和党的路线方针为指引,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为人师表、顾全大局、团结互助、身先士卒,做一名学生满意、社会满意、人民满意的党员和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