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484

  201311718:00,我系的党校和团校培训课程在5#107教室正式开课。由我系的党总支副书记滕海涛、组织委员管青峰和宣传委员索冬冬老师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及发展对象讲解一个党员的基本素质培训讲座。

讲座伊始,由锁冬冬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政党常识和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政党是在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才形成的阶级的政治组织。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集体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权威效力。随后,滕海涛老师谈到入党动机,滕老师一再强调入党分子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集体利益放在首位。是学生们牢记党的宗旨,将正确的动机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最后,管青峰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入党流程的五个步骤,应该怎么才能成为一个正式的共产党员。会场上,同学们专注地倾听老师的讲解,不时点头示意,气氛和谐美好。本次党课现场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同学们也情不自禁的给予热烈的掌声。

此次党课的开展既是一次对我系学生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引导,也是对大学生学会做一名与时俱进,符合新世纪新型人才标准的激励,对推进我系学生群体,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构建和谐校园,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