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说课复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649

 

201456下午2:00,建筑工程系在一号教学楼207教室举行说课竞赛活动复赛。系副主任周会强、各教研室主任及系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说课复赛活动。活动由系副主任周会强同志主持。

按照学院教务说课活动的安排,我系于41发出开展说课竞赛活动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说课竞赛首先以教研室为单位展开。每个教研室都全员参与,择优推选人员参加全系范围内的复赛,随后再推出优秀选手到教务处参加全校说课竞赛活动。

说课竞赛活动启动以后,各教研室积极响应,先后举行了说课竞赛活动,推选优秀选手: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推选出陈阳和杨泽华两位老师,建筑工程管理教研室推选出谭攀静和曾凡两位老师,建筑电气工程技术教研室推出郑晓茜老师。

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在教研室说课活动的基础上,我系及时跟进,开展了说课复赛活动。参赛教师围绕说教材、说学情、说重难点、说教法等多个方面进行说课。参赛选手发挥出色,气质大方自然,语言娴熟流畅,以其清晰的思路,自信的谈吐和精彩的阐述,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

说课竞赛活动,不仅展示了青年教师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而且也展现了教师结合高职教育特色深入研究专业课程和教材教法的现代教学理念,表现出较高的教学研究与教学设计的能力和水平。

经过综合评比,我系最终推选出陈阳和曾凡两位老师参加全校说课竞赛活动。

说课竞赛结束后,周主任还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省级文明单位评比和教学评估任务指标细化和分解、职业技能大赛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要求任务落实到教研室,教研室落实到每位教师,大家通力合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