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开展说课竞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388

 

为了贯彻河南省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我院素质教育的实施,推进我院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促进、加快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为迎接新一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4422日下午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在1号教学楼210教室开展了说课竞赛活动。

全体参赛教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他们查阅资料、与人研讨、制作课件、对说课稿反复斟酌,精心准备,表现了比较高的驾驭理论、驾驭教材和科学设计的能力。每位教师语言流畅优美,富于激情和感染力。课件既美观又实用,处理教材得当,教学设计活泼新颖,说课有根有据,教育理论知识丰富、有内涵。在教材分析,重难点的把握上,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表现出色。

本次竞赛不仅是本教研室教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也是落实我院教学教研改革的实际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所有教师无论在教育教学理论上,还是在教学实践上都有较大的收获,充分调动了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学习教育理论、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陈阳和杨泽华两位老师最初胜出,将代表教研室参加系里的说课竞赛。

吴艺珂老师在说课

张海英老师在说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