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新任教师汇报课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514

 

在学院教务处的高度重视下,建筑工程系精心组织,新任教师积极准备,于331――43圆满举行了新任教师汇报课活动。本次活动,教务处由张宏献处长、范慧歆处长带领,建筑工程系由系副主任周会强带领,组成了涵盖教研室主任在内的听课小组。

本次活动共有杨泽华、陈阳、曾凡、李红4位老师参加,涉及建筑CAD、计算机应用基础2门学科。参加汇报课的教师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切磋、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每位教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查阅了大量的资料。

汇报课上,青年教师展示了良好的教学艺术,体现了青年人的工作热情,凸显了新的教学理念。从教学形式上看,以任务驱动型、演示操作型为主;从教学风格上看,有频频交流的密切合作,也有循循善诱的涓涓深情。

通过汇报课,新任教师们获得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意见,这对于促进她们的快速成长有着积极的作用。同时汇报课也促进了我系教研活动的开展,通过备课、听课等教学环节的反复探讨,不仅使参加汇报课的教师收获颇丰,而且也使其他教师获益匪浅。

本次汇报课整体表现令人欣慰,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有些老师课程内容设置过于饱满;有些缺乏对学生听课状态的把握;有些板书设计缺乏连贯性;有些在专业术语的使用上还有欠缺。

汇报课活动只是一次推进教学发展的契机。更重要的是要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始终如一,不断钻研,积极研讨,有效提高教学水平,真正把课堂打造成吸引学生的阵地,留住学生,吸引学生,打造成优质高效课堂。

参与听课的还有教务处楚佩斌、黄振2位科长,建筑工程系张海英、李伟、郑晓茜3位教研室主任,以及系办公室杨天瑜、宋燕2位老师。

 


杨泽华老师在讲授《建筑CAD》


陈阳老师在讲授《计算机应用基础》

曾凡老师在讲授《计算机应用基础》


李红老师在讲授《计算机应用基础》

听课小组在认真听课、记录

下课后,听课小组在办公室交流听课意见

下课后,听课小组在交流听课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