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2013-2014学年上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3-12-24浏览次数:401

 

20131224下午1:30,建筑工程系在1号教学楼207教室召开了2013-2014学年上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建筑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周会强主持。

周主任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系里的工作:

一、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工作初步完成

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个核心目标,经过三个教研室的多次研讨、修订,综合考虑课程设置、实验实训开展等要素,我系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优化工作初步完成。从下学期开始,所有的教学工作必须以人才培养方案为纲,科学、合理、有序展开。

二、实验实训室建设任重道远    

根据专业培养需要,我系拟建9个实验实训室。目前,测量实训室、工程造价模拟室、楼宇智能化实训室、建筑模型展示室的建设或已完成,或参数、设备安装资料已充分。其余的5个实训室设备参数还不详细,仍需各位老师努力完善。实验实训室的建设关系学生实践技能的落实,周主任要求全体员工高度重视。明年系里要争取让专业教师有外出学习的机会。

三、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工作启动

随着我系实训室的完善,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是以后系里面临的攻坚任务。我系教师虽已参加了几次测量设备的培训工作,初步掌握了操作技巧,但离行家里手还有很大差距。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此项工作要持久进行。

四、介绍专任教师的绩效考核办法

我系专任教师的绩效考核以20123月教务处下发的《专任教师绩效考核方案》为参照标准。考核内容主要分为基本项目和加分项目两项,涉及工作纪律、教案、作业、学生评教、科研成绩等多项指标。我系将严格按照方案认真执行,给教职工一个公平的评价。

五、下学期课程安排工作

根据教学安排,我系将于假期前完成下学期的课程安排工作,原则上每位老师每周12课时。

六、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最后,周主任再次强调了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希望老师认真、学生诚信,以公平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