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6-11浏览次数:303

 6月10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部在1#207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我系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群众意识和党性观念。

这次民主评议党员的对象是我系全体党员,评议的内容是党员的八项义务,此次共有15名党员接收评议,其中被评议为合格的党员有3名,被评议为基本合格的党员12名。在评议工作中,我们主要抓好三个方面: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根据我系党总支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系各支部在开展评议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学习了院党委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并要求党员提高认识,明确评议目的、评议内容、时间安排和基本程序,确保此次评议党员工作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二是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每个党员认真对照党员标准,党员先进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等要求,查找差距,深入剖析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措施。召开党员大会和教师大会,对支部党员进行党员互评和群众评议,党支部根据党员自评、互评和群众评议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给每个党员定格,并将结果对外公示。

三是扎实推进,取得实效。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家沟通了思想,增进了相互团结。在评议过程中,大家能够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相互间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通过民主评议,使广大党员经历了一次党内严格政治生活的锻炼,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和党的优良传统的深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自觉执行党内制度的意识,提高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增强了党纪观念。本次评议一致通过张明明、周会强、张二艳三位教师党员为“优秀共产党员”,其他党员均为合格档次。

本次评议工作,使广大党员找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改进工作作风。同时,广大党员把民主评议党员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落实到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中,落实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上,有效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