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部召开“六问六带头”专题座谈会学习焦裕禄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4-11浏览次数:435

 





4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部在1#207召开“六问六带头”主题座谈会学习焦裕禄精神,学院第5督导组宋建申处长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会议,学习活动由系副书记张明明主持。

会上,张明明书记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郭庚茂书记《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报告和《学习焦裕禄精神改作风 做到“六问”“六带头”》的主要内容。在报告中,郭庚茂同志提出了党员领导干部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做到“六问六带头”。“六问六带头”是:问是否能像焦裕禄那样,始终做到一心为民、真抓实做、勇于担当、科学求真、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带头加强学习、服务群众、改进作风、整改落实、廉政勤政、推动发展。郭庚茂说,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开展群众路线学习教育,自我比照整改最合适的镜子,是河南土生土长最生动的教材,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典范,历久弥新、永不过时。焦裕禄精神发源于河南,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把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提出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公仆精神、奋斗精神、求实精神、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大兴服务群众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知难而进之风、敬业奉献之风。

张明明在座谈会上说,焦裕禄同志用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永远不会过时”的思想动力和精神财富。焦裕禄越在困难面前越要闯、越要上、越要干,他淡漠私欲,无私奉献,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党员的好楷模。今天,我们重新学习焦裕禄精神,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周会强主任说,郭庚茂书记提出的“六问六带头”是共产党人情怀的具体体现,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心声,是对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的深化、细化、具体化,是我们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对照查摆问题、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

团总支书记张二艳发言说,郭庚茂书记的报告深刻剖析了当前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六带头’的要求,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联系班级、寝室、困难学“三联系”制度,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推动我系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焦裕禄之所以深受人民群众爱戴,根本原因在于他始终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诚心诚意当人民公仆,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大家在感动之余,更加主动进行自我对照,深刻反省,找出差距,积极改进。

学院第5督导组组长宋建申指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领导干部要对照焦裕禄精神,照镜子、正衣冠,做到“六问六带头”。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六带头”,就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工作中去,在真抓实做上下功夫。要多想想师生在自己心里是什么位置,自己在师生眼里是什么形象,遇见问题不绕开,坚决去啃硬骨头,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对照、检查、改进、提高自己,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

张明明最后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的主题,对照焦裕禄精神做到“六问、六带头”,“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在改进作风、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实际效果。支委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先改一步,通过对焦裕禄精神的学习,做到思想上有新提高、工作方法上有新亮点、能力上有新提升,并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解决存在的“四风”问题,找准党总支部工作定位,贴近实际,从小事做起,从能解决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做起,以活动的开展提升我们的工作水平,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