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向“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4-11浏览次数:694


 







   2014年4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部在1#207召开主题学习活动,向“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张伟学习,全体党员师生参加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系副书记张明明同志主持。

张明明书记首先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张伟校长的情况。他说,3月17日晚,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秋渠一中校长张伟在工作岗位上因过度劳累引起突发脑干出血,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2岁。张伟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20年如一日辛勤工作在农村教育第一线,心系师生,艰苦创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被广大师生和群众誉为“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

张明明指出,张伟校长用生命践行焦裕禄精神,他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光荣人民教师,始终为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忙碌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参加工作20年来,对工作精益求精,对同志满腔热忱,始终把事业看得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张伟是我省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党员干部的楷模,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典范。他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一位教育工作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的崇高品质,充分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张明明强调,张伟同志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全体老师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学习张伟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起来,以先辈和模范人物为镜,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真心诚意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查准找实“四风”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模范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努力把我们系的工作做好、做实,确保我系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推进。

教工党支部周会强同志指出,我们学习张伟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转化到扎扎实实的工作中去;学习他艰苦创业、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不向困难低头,勇于迎接挑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学习他履职尽责、关爱师生、不图名利的高尚师德,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把关爱教师、关爱学生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全部追求;学习他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甘于清贫,不计私利,一心为公,在奉献教育的实际行动中实现人生价值。

全体教师表示要向张伟同志看齐,积极践行焦裕禄精神,不断提高精神境界和责任意识,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弘扬高尚师德,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我系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