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建管1班普及宗教知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9-16浏览次数:990

 

13建筑工程管理1班班长马铭浩组织开展普及宗教知识班会

13建管1班学生康文艳发言

为普及宗教知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916日,建筑工程系2013级建筑工程管理1班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在5#113举行。

班会伊始,班长说明班会主题。并对本次班会大致内容一一介绍。本次班会分为四个小节: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中国共产党关于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宗教信仰自由的法律保护、反邪教基本常识。分别由班长、团支书、以及两位同学上台发言。通过播放PPT、图片。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宗教的发展,以及法律对宗教信仰的保护。并且通过两位同学切身实际的说明身边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了邪教对社会带来的危害。班会最后,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于邪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班会结束后,班长在班级QQ群,微信圈以及微博中,将此次活动的内容进行了宣传,同学们相互转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普及作用。

此次班会向同学们普及宗教知识和促进学生树立正确宗教观的重要契机。本次班会不仅普及了宗教知识,宣传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同时对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学法、守法和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