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温暖特别的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6-22浏览次数:352

 

系“学雷锋青年志愿者”在荥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儿童进行学习辅导

系“学雷锋青年志愿者”在荥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与孩子们融为一体,共同学习



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系“学雷锋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在荥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与赵利锋校长合影留念

用爱心鼓舞力量,用真情传递希望。2014622建筑工程系“学雷锋”青年志愿者小分队走进了荥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此次活动由建筑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薛丙炎带队,看望在那里生活的聋哑和智障儿童。

上午 830,志愿者小分队带着小礼物准时来到荥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赵利锋校长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在简单介绍了这里孩子们的情况后,就带领大家去看望孩子们。这些孩子大的不过五六岁,最小的只有一岁半,他们都特别可爱。期间,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上课,教他们做功课。由于孩子们存在智力问题,以致他们在学习时无法集中注意力,简单的数字运算也有困难;有的孩子患有多动症,连五分钟都坐不了。面对这些情况,志愿者们出奇招,用游戏、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在大家的耐心引导下,他们由当时的拘谨变得活泼起来,笑声渐渐响起。有的开始拉着志愿者的手很自豪地介绍作品;有的小朋友主动邀请志愿者参加游戏,很快他们就打成一片、其乐融融。

通过和孩子们的相处,同学们了解到这里孩子的家庭状况都不是很好,他们穿的很多衣服都是别人穿过不要的,他们非常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这里的老师也很辛苦,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一样,老师们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方法照顾他们。他们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能够给予这些不幸的孩子更多的爱,让他们在幸福中茁壮成长。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教室里跟老师和孩子们合影留念,恋恋不舍地跟孩子们说了再见,并当场和孩子们许下承诺:你们可爱的模样已经悄悄地入驻到我的脑海里,我们还会抽时间再来看望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