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发布时间:2014-03-20浏览次数:313

 

在院团委和建筑工程系团支部的指导下,2013315,在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建筑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心头常记红绿灯,文明交通伴我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建筑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薛丙炎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0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上午900,同学们准时到达活动地点,负责人薛丙炎在与十字路口值班的交警进行协商后展开了活动。首先,悬挂 “心头常记红绿灯,文明交通伴我行”的横幅进行文明交通的宣传。然后,将同学们分为4组,每组2人,进行交通协助和管理。

每个小组很快都进入了工作状态,积极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看到有老人从路口过,志愿者同学积极的上去搀扶;看到路边有行人乱闯红灯,志愿者同学马上进行制止;在等红灯的间隙,为行人讲解文明交通的重要性。

文明交通,人人有责;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同学们用责任心和实际行动为来往行人宣传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