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培军院长深入到学院各行政职能部门、系处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1408

薛院长到教务处深入调研

薛院长到机械工程系深入调研

薛院长到电气电子工程系深入调研

薛院长到汽车工程系深入调研

薛院长到实习实训中心深入调研

按照学院工作安排,近日,薛培军院长相继对学院各行政职能部门和教学院系进行深入调研,深入了解学院当前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并作工作指导。

薛院长在教务处深入调研时,认真听取了教务处、评建办全体成员关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技能大赛、教学督导、教学诊改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教务处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薛院长深度剖析教务处当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主业,教务处作为教学管理的核心部门,管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品质,抓好教务处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对于教务处今后的工作,薛院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好专业及专业群建设。二是要围绕专业、针对“教师”进行全面的教学改革;三是要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内部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五是要整合校内资源,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包括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服务。

薛培军院长在对电气电子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实习实训中心、财务处等教辅部门和教学系进行调研时,详细听取了各部门有关学科设置、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财务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薛院长对各部门近年来在党建、教学、学生管理、校企合作、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逐一提出希望和工作原则:一是专业发展要精准定位,充分考虑与本地区战略新型产业相结合;二是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做到深度融合;三是转变观念,以生为本,不断提升育人水平。

薛院长要求各教学系在专业建设方面要对接郑州市支柱产业发展,加强专业群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对各部门提出的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需解决的问题,薛院长给予及时的答复和解释,并鼓励大家积极克服困难,主动承担责任。薛院长说,困难是暂时的,学院将充分考虑大家所反映的问题,想办法解决工作中的瓶颈问题。薛院长鼓励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同时打造精品社团,培养高素质人才。

按照学院工作安排,近期,薛培军院长还要逐一对各行政职能部门、各教学系进行深入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