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国共产党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张洋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1256

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代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作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苗晋琦到第一讨论组讨论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到第二讨论组讨论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计票人名单

党委书记苗晋琦参与投票

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参与投票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一届纪委委员合影

  

9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在学院信息图文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全校师生党员共446人参加会议,因事因病请假8人。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在大会上作题为《扎根中原大地 开启全新征程 为争创全国知名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苗书记首先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苗书记指出,近年来,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努力拼搏,务实重干,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学院制定实施了《学院关于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学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学院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施意见》《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的实施方案》。二是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办学水平持续提升。学院党委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认真研讨的基础上,以战略眼光和首位意识,高站位地组织制定了未来五年《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和《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规划》《校园建设与发展规划》《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规划》,出台了《学院关于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形成了一个总纲、四个发展重点、一个保障的“1+4+1”发展规划体系,理清了学院未来五年发展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改善、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深化、招生就业工作不断突破、科研服务能力稳步提高、对外合作交流明显加强、办学基础条件日臻完善。苗书记指出,这些辉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市委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离不开历任学院领导和离退休同志的无私奉献。苗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及各界朋友,向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报告中,苗书记指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苗书记指出,学院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建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活力、办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苗书记指出学院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以人为本、改革创新、服务地方的原则,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的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学院五年事业发展规划,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高职院校。按照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的需求全面提升专业建设,集中打造一批“当地离不开、同行都认可、国际能交流”的专业集群,部分专业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建立一支适应新高职人才培养需求、指导学生创新活动能力、解决行业疑难杂症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按照省内一流、全国先进的标准,建成设施完备、环境优美、学术氛围浓厚、师生和谐融洽的现代化、智慧化、开放式美丽校园;信息化建设处全省同类院校领先水平,打造集“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融合创新的网络科研、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为一体的校园环境。师生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共谋发展大计。教师善导乐业、学生勤学善思,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学院成为学生有自豪感、教师有幸福感、家长有安全感、企业有认同感的充满活力、诚信友爱的美好家园。

苗书记指出今后五年的主要举措。一是实施立德树人工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二是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工程,全面提升内涵质量。加强知名骨干专业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三是实施高端人才引培工程,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强化名师引培工作、构建教师职业发展机制。四是实施对外开放办学工程,突出办学特色优势。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断加强校际合作。五是实施办学条件优化工程,保障教育教学需求。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六是实施社会服务拓展工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七是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工程,推动事业科学发展。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八是实施文化创新建设工程,构建特色校园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加强文化品牌建设。

苗书记指出,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强化方向引领;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履责效能;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师生水平;五是加强纪律建设,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六是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管党治校能力;七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八是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苗书记指出,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接力探索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建设全国知名优质高职院校,是学院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更加自觉、更加努力地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师生员工的光辉业绩!苗书记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坚强带领下,紧紧依靠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致、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勇向前,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让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扎根中原大地,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为争创全国知名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审议并分组讨论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报告》和《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计票人名单。宣读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苗晋琦、薛培军、肖世才、马振华、张建伟、王红梅、潘维成、张云峰、张为民、梁玉欣10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选举王红梅、宋建申、周丽坤为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做总结,薛院长指出,这次大会总结了学院党委近年来的工作,听取和审议了院党委的报告,审议了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使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凝聚力量的大会、为实现未来发展目标的动员大会。相信在这次大会的推动和鼓舞下,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一定会更加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拼搏,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学院发展新目标而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最后,中国共产党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在高亢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