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026

党委书记苗晋琦作重要讲话

副书记、院长薛培军讲话

副院长潘维成主持会议

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会现场


20181219日上午,我院在信息图文中心404会议室召开2018年招生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副院长张建伟、纪委书记王红梅、副院长潘维成出席会议。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及各地市招生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潘维成主持。

2018年,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各系、部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招生工作。同时,在招生计划完成的基础上,生源质量大幅提高,招生成绩显著。

会上,潘维成副院长首先对我院2018年的招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单、统招工作的重难点进行说明,要求大家对当年招生工作进行具体分析,更好的设定下一年的招生工作目标。

招生办公室李保民主任对我院2018年招生工作做详细总结,并对招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分析和展望。随后,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汇报了《20172018年招生录取各专业数据分析情况》及《2018年新生问卷调查分析结果》;招生宣传优秀代表对今年招生工作进行代表发言;各招生负责人针对所负责地区的招生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随后,薛培军院长讲话。薛院长指出,大家要认真总结本年度招生工作,认真分析各地区招生工作中的利弊与得失,并对今年招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具体点评。要求我院招生宣传工作一是找准定位,加强宣传效果;二是优化宣传平台,做好学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的建设;三是加强招生预判,提高招生工作前瞻性,做到细致招生。同时,薛院长对2019年的招生工作给予了重要指示,在新的一年需更加重视招生工作,要求做到“四个精准”实施:专业精准、区域精准、计划精准、宣传精准;并结合学院情况,优化招生工作方案,更加精细的完成新一年的招生工作。

最后,苗晋琦书记对全院招生工作做重要指示。苗书记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我院招生工作,对招生办公室及招生工作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客观理性地分析和研判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苗书记指出,我院招生录取及宣传工作还需进一步优化,每年都要提升一个新的台阶。明年的招生工作要有清晰的思路,要求招生办结合各系的专业情况研究出一套更加合理的招生工作方案。苗书记鼓励大家工作中要不畏艰难,积极向上,使我院的招生工作能够在竞争的大潮面前名列前茅。苗书记强调,我院所有招生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政策,“阳光招生、廉洁招生”,严谨、细致、扎实工作,推动学院招生工作不断前进。

本次会议对2018年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经验交流,对2019年招生工作出言献策,是一次及时、成功的会议,为2019年的招生工作开了一个好局,让我们共同期待我院明年招生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