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298

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参加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的师生官兵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装部长张建伟讲话

河南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二团政治处主任王惠勇讲话

承训部队教官代表代元朝发言

学生代表材料工程系2019级制冷1班赵浩翔同学发言



917日上午9时,我院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装部长张建伟,河南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二团政治处主任王惠勇,二团营长贾体剑,院团委、学生工作部及各系党总支部书记等出席大会。军训教官携2019级全体新生身着戎装参加大会。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张海斌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装部长张建伟在大会上作动员讲话。张建伟副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大学生军事训练是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正确决策,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磨练个人意志、培养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基本形式。他对2019级全体新生提要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居安思危,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积极主动地履行义务,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二要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三要通过军训练就过硬作风,争当标兵;四要在军训中学会感恩,尊重教官。

河南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二团政治处主任王惠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正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尤其是外部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等不断侵扰,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势在必行。他要求执训官兵要科学组训、文明施训,为广大新生做好榜样,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和军训大纲,紧密结合学生实际,做到劳逸结合、循序渐进;同时他强调全体受训新生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克服困难,努力拼搏,用优异的军训成果为大学第一课交出满意答卷。

教官代表代元朝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军训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的管理规定,以身作则,科学施训,文明施训,积极配合院领导和老师的工作,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材料工程系2019级制冷1班赵浩翔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领导、老师和教官们做出郑重承诺: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基本功,磨练意志,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院、教官汇报!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就如何迈好大学第一步,上好大学生活第一堂课作了具体要求。

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6000余名新生开始为期15天队列、步法、内务整理、分列式等军事训练,并接受校情校纪、安全防范、宗教知识、国防常识、校规校纪、应急救护等方面的教育。


供稿:学生处  李丹怡|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娟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审核:党委宣传部  吕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