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参加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454

省长尹弘致辞

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发表主旨演讲

我院党委书记、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执行院长苗晋琦做政策解读

我院院长、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副院长薛培军做成果发布

我院党委书记、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执行院长苗晋琦主持专家研讨会

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专家研讨会


922日至23日,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暨第五届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外国使节、国际组织、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围绕跨境电商新形势、国际贸易新规则、创新发展新举措等内容展开研讨并发布最新研究成果,为跨境电商企业后疫情时代快速发展献计献策。我院党委书记、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执行院长苗晋琦和我院院长、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副院长薛培军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

此次大会是跨境电子商务界最高级别的国际会议,何金平副省长主持开幕式,省长尹弘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副省长戴柏华等省、市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专家主旨演讲、权威发布及签约、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跨境电商50人论坛、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专家研讨会等版块。其中,在成果发布环节,我院党委书记苗晋琦代表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发布“中国和世界主要国家跨境电商政策与解读”,在跨境电商50人论坛环节,我院院长薛培军代表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发布“中国跨境电商教材核心内容”。

23日上午,苗晋琦书记主持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专家研讨会,国务院参事、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院长汤敏、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左小蕾、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首席专家张伟、副秘书长田国锋、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考拉海购副总裁游忠明、阿里巴巴公共事务总裁闻佳和ebay政府事务总经理张元等3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贸易便利化、跨境电商赋能产业、国家智库建设、跨境电商中原结算中心、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汤敏院长就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的定位、体制、工作机制作了解读,并对未来工作做了规划和部署。

此次全球跨境电商盛会,必将在引领世界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方向、助推我院跨境电子商务学科在产、学、研、创等方面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供稿:现代管理系 常秉琨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吕文玲 审核: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