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校反诈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175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致欢迎词

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郑峰进行讲话

我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王宇飞代表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发言

与会同学参观学习反电诈常识


929日上午,荥阳市高校反诈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荥阳高校新生安全防骗第一课活动在我院田径场举行,此次活动由荥阳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荥阳市公安局、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郑峰、荥阳市公安局部分班子成员及派出所基础副所长、荥阳其他9所高校相关负责同志、中国联通荥阳公司、中国电信荥阳公司、中国移动荥阳公司、工商银行荥阳支行等银行的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了活动,荥阳10个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荥阳市公安局和豫龙镇派出所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校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预防打击电信诈骗的责任感、紧迫感,及时了解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高防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力求做到人人都能识骗、防骗、拒骗。

荥阳市联通公司公众客户营销中心主任江红锋代表通讯运营商、建设银行荥阳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占秋代表金融行业分别结合自己的业务特点,就如何做好反电信诈骗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我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王宇飞代表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发言,他倡导大学生从自身做起,认真了解并熟知反电诈常识,不使自身成为电诈实际受害者,誓为建设诚信、文明、美丽、平安郑州,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荥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郑峰进行讲话。他通报了荥阳市公安局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涉诈工作成效,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了解宣传防骗知识,共同抵制电信诈骗犯罪行为,还校园和社会一片清朗的天空。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参观学习了反电信诈骗宣传展板。

此次活动,拉开了反诈宣传活动的序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对于我院今后进一步做好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安保中心 张小静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娟| 责编:党委宣传部 吕文玲 审核: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