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培军院长应邀参加中国室内(嵩山)设计论坛并发表讲话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大众传媒系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265


12月23日,中国室内(嵩山设计论坛在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隆重开幕。我院院长薛培军应邀出席,作为高校校长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中国室内(嵩山设计论坛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特别支持,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和居然之家欧凯龙联合举办,聚焦中原地区新锐设计力量,旨在共同振兴河南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室内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宋昕、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名誉会长李小立、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院长马建民、居然之家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振坤等行业领导出席论坛。

 培军院长在论坛上发表讲话。薛院长首先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作为高校代表,薛院长向大家探讨交流关于室内设计行业人才培养的问题。薛院长说,进入新时代室内设计行业的人才需求不断增长,高职院校开设相关专业十分必要。该专业的设置和人才培养不能盲目跟风,要以适应行业转型发展以及国家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为目标,完善课程体系设计,加强实训实践环节。薛院长重点分享了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室内装饰设计方向)人才培养经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该专业的培养方向及创新做法。

薛培军院长的探讨交流和经验分享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室内装饰设计方向)今后的发展方向拓宽了教育教学思路。最后薛院长诚邀各位领导、专家和朋友为我院的建设发展提宝贵意见为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室内装饰设计方向)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来源:大众传媒系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