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侯红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223

实地考察我校生命健康研究院

座谈会在生命健康研究院、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正厅级)、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侯红讲话

校党委书记吕村致欢迎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维成主持座谈会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云龙作汇报

 

 3月6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正厅级)、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侯红一行莅临我校调研科教融汇和生命健康研究院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吕村党委副书记校长潘维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云龙等陪同调研。

 侯红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生命健康研究院、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中心等国家和省市实训科研平台,对我校办学定位、教育理念、办学条件、教学改革、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座谈会在我校生命健康研究院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潘维成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吕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侯红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吕村书记提到,下一步,学校将以创建“职教本科”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生命健康学院的支持力度,为深度融入省委、省政府“7+28”重点发展领域、生物医药产业链和中原医学科学城,围绕生物医药全产业链配置高水平科研人员、教学设施和师资团队,共同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和学校升本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

 王云龙教授对我校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国家级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建设、面向生命健康领域多层级人才培养范式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

 侯红书记充分肯定我校生命健康研究院的发展和成就,她表示将支持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河南省医学科学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打通“医研产用融合”堵点,畅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初一公里”,加速现有在研项目的研发进程,推动成果产业化。侯红书记要求赋能职业教育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从而培养一批生物医药创新型技术技能高端人才,形成支持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的又一新质生产力。


供 稿:生命健康学院 | 摄 影:信息中心 张 娟 | 责 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审 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