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管理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1045

机械工程系

关于加强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管理的通知

根据学院关于印发<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试行)>郑职院〔2019〕101,以下简称规范)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创建文明校园,现就加强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管理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学习教育

规范是开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基本依据。以辅导员为单位组织召开规范学习教育专题班会,明确不同场所具体要求,提高学生思想认识,为使学生形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发挥先进作用

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优秀大学生、三好学生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先进模范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全体学生规范日常行为。

三、加强督促检查

以课堂、宿舍、食堂等区域为重点,涵盖校园内其他区域,辅导员组织各班级对学生日常表现情况进行自我督导,团总支、学生会进行定期督促检查,系办公室组织抽查。

四、开展总结评比

(一)学生日常行为表现情况要如实记入《学生成长档案》,并作为入党推优、文明学生、三好学生、奖学金评定等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二)系办公室组织检查评比,对表现优秀的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对违纪违规情况依据《学生手册》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试行)

  

机械工程系

2019年925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