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入团积极及分子团课培训要求、考核办法及分班情况

发稿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2962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更好地规范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秩序、提高培训效率、力争培训时效,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出合格的青年团员力量,院团委特就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在要求、考核和分班情况作出精心组织与安排,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出勤要求

1.每次团课时间、团课地点,各班班长会在班级群里面进行通知。

2.每次团课开始前半个小时,各班班长组织集合,做好考勤。

3.团课缺勤一次扣10分,缺勤两次及以上取消入团资格。

4.团课请假一次扣5分,两次以上取消入团资格。

二、课堂要求

1.不得在课堂上玩手机,打游戏。

2.不得在课堂上交头接耳,喧哗嬉戏。

3.在课堂上许认真做笔记,便于课下复习。

4.不得迟到早退,若有此类现象,一次扣总成绩5分。

三、入团积极分子团课成绩构成

1.考勤占10分,一次缺勤扣10分,两次及两次以上缺勤直接取消参加入团积极分子考试资格。

2.实践占25分,实践分数取决于最后一次团课知识竞赛,一等奖25分、二等奖20分、三等奖15分。(团体加分项)

3.互评占5分,实事求是,同学们之间根据互相之间的了解,进行打分。

4.考试成绩占60分,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同学的考试得分乘上60%,为最后的考试成绩得分

四、团课班级组成

1.将788名入团分子全部打散,重新组合为团课一到十班。各班二维码号详见附件2,请各入团积极分子于11月13日下午3点之前扫码入群,逾期不入群者视为自动放弃团课培训资格。

2.十个班级的班长为组织部的十名干事,副班长为学生会各部门挑选的十名干事,十个班级的总负责为郑雪妍、王  纪、巴筱晴雯、王海宁。

3.班长和副班长的职责为调动班级的学习气氛,督促他们学习进步,且负责通知团课的相关事宜并落实到位。

4.总负责需要对班长和副班长进行监督,督促。实时关注他们的任务完成情况。

五、注意事项

1.每次团课的考勤情况,将由各班班长上交至负责人处。

2.各班班长需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团课知识。

3.入团积极分子成绩表最终将会发往各系。

六、附则

1.此制度最终解释权为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所有。

2.本制度由公布之日起实施。

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12日

  

  

附件1:团课班级负责人联系表

附件2:各团课班级群二维码

附件3:分班情况及各班学生名单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