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摄影漫谈》专题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发稿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252


118,我院诚邀中州大学摄影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钢军在6号楼104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创意摄影漫谈之摄影作品的创意表达”主题讲座。学生处副处长李德生、大众传媒系刘宏勋书记、大众传媒系副书记何林智、大众传媒系副主任周文超、摄影摄像教研室主任党苗苗以及刘永涛、孙怡华等老师也聆听了此次讲座。

孙钢军主任首先用一个小实验带入主题,通过对主题进行字面的讲解配合获奖的摄影作品,用视觉和听觉直击观众内心,给观众带来震撼心灵的感受。孙钢军教授通过一些图片告诉我们什么是摄影以及为什么而摄影,从而引出好的作品一定是“精彩的在现+巧妙的表达”的结果。通过巧妙的创意性思维,把自己的观念、意念通过画面表达出来观念性创意。

最后,摄影教研室主任党苗苗指出创意在摄影创作过程中有无限可能性,也希望大家以后能把这些知识融入到创作过程中,在今后生活中能创作出更多更精彩更震撼人心的作品。现场学生受益匪浅,掌声不断。《创意摄影漫谈》专题讲座圆满成功。

中州大学摄影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钢军我院师生带来“创意摄影漫谈”主题讲座


简介:孙钢军,1968.12. 中州大学摄影专业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高级摄影师。 中国艺术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资深会员,河南省高校摄影学会副秘书长,摄影导报特约记者,大河网资深摄影师。

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省市摄影比赛奖励,其中,《生命的律动》获得全国高校摄影比赛金奖;《东大街:镜头中的历史变迁》、《疗救》获得全国艺术摄影比赛银牌奖。在报刊杂志发表作品200余幅,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高校普及影视艺术教育的构想与举措》获得河南省艺术教育论文一等奖,同时获得教育部艺术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