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797


各党支部:

端午节将至,为倡导安全文明过节新方式,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加强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守廉洁自律规定,倡导文明过节新风

希望全系师生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崇廉拒腐、以身作则,廉洁过节;尚俭戒奢、勤俭节约,简朴过节;情趣高雅、志趣高远,文明过节。

二、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政治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要紧盯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借祭祀之机用公款互相宴请或到私人会所聚会;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住宿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允许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钱不多”“事不大”等为由搞网开一面、迁就照顾。

  

                                             大众传媒系党总支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