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0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体团员青年的国家安全意识,文化创意学院于2023年4月1日至4月15日期间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月3日,我院各班团支部各自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向学生传达维护国家利益,人人有责的重要思想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谈论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4月10日,我院团总支组织同学们在五号楼109教室及中观看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公益宣传片《保密防线》,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增强我院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和防护水平。

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我院师生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教师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平安和谐校园创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