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开展“保密宣传教育” 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10

为了使我院青年大学生牢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于2023年5月8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保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号召我院大学生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等。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保密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

主题班会上各班同学通过相关视频学习了国家秘密:国家秘密的密级、国家秘密的基本范围、国家秘密标志、国家秘密的保密期限等保密常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秘密保密的自觉性和法治意识,让保密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我院大学生的国家保密意识得到了提高,起到了很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效果。同时也使同学们明白了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做国家秘密卫士的信念已然扎根在同学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