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稿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0

 

安全是生命之本,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教学实训中安全事故的发生,2023年5月16日下午文化创意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由学校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安全保卫中心牵头的在8号实训楼进行的实验室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安保中心陈老师围绕如何查找教室、实训室宿舍内部的火灾隐患、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范围、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安全消防常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在场的学生,要时刻注意发现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现,立即上报安保中心。

随后安保中心负责消防工作的人员详细讲解了面对突发火灾如何进行应急处置,并现场为大家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规范操作和灭火技巧。最后在8号实训楼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日常学习生活中防火的重要性,对火灾的第一时间处置也有了进一步了解,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