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开展入学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让2023级大一新生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解决所需、所想、所愿,文化创意学院于2023年9月11日晚上7:00在五号教学楼开展了专业教育和入学教育,由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全体辅导员授课。

在专业教育中,各个专业教研室主任为同学们讲述了今后课程所需资料、教材、规范学生学习态度。以及专升本考试科目就业前景同时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会后整理分类学生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学生关注的问题,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入学教育由各班辅导员进行,首先辅导员进行自我介绍以便于师生联系。其次从校史校情教育、安全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提高学生的政治鉴别力,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自觉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位老师指出,大学是一个自主学习、启发式的教学,需要各位新生自主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前规划自己的未来。同时辅导员要求同学们行为规范和礼仪养成,做到不逃课、不旷课。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规章制度。以及“校园贷”的危害、预防传染病和宿舍安全问题,帮助同学们收获一个快乐健康的大学生活,防止意外出现。

此次入学教育顺利结束,为大一新生有一个更好的大学生活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