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发稿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6

 

为提高学生在实验实训中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2023年10月31日下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由工程训练中心牵头在5号教学楼105教室进行的基础急救知识培训讲座,主动配合现场演练。

主讲谢老师由浅入深向大家介绍常见急症、特殊病症的应急救护基本知识重点讲授胸外心脏按压的正确操作和AED设备的使用方法,演示心肺复苏和AED除颤的具体操作步骤还针对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教学海姆立克急救法。学生们在现场演练中积极配合,利用急救包和医用假人相互练习,并结合施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突发状况总结心得。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实用价值极高,在日常实验实训中如果遇到类似突发状况,自己也能够出一份力,保障实验实训安全进行

此次培训拓展了学生在实验实训中应对突发情况的急救互救知识,同时提高学生的急救技能急救意识为我院实验实训教学的安全进行提供最大程度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