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的科学认知水平,使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影响,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期间,文化创意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0月18日至23日我院开展“拥抱阳光 心想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以手抄报的形式,让同学们画出有关心理活动的画作,展示多姿多彩的美好世界,同学们的作品都各具特色,把“拥抱阳光,心向未来”这一主题展示的淋漓尽致。

10月1923我院开展“关注心理健康,共谱青春华章”书信征文活动次活动以书信的方式,让同学们写下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积极参与,将自己的所知所感娓娓道来,劝说同学、安慰朋友、理解家人,从生活的各个角度完成这次关于心灵的表达,收获满满。

活动周期间,我院还在23级各班召开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讲解,让大家正确看待日常生活中的心理问题,正视自己的不良情绪,掌握缓解情绪问题的一些基本方法。

通过这次活动周,同学们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初步认识,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也加深了对自我的认知,掌握了一些简单的处理不良情绪的方式,了解了在校园中出现心理问题的处理方法与流程,圆满的完成了本次的活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