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消防安全培训

发稿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学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并学会正确使用消火栓和灭火器的方法。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20231114日下午在1号楼304和5号教学楼205教室“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安全消防教育培训刘京雷院长为主持人,王玉晶老师担任本次主讲老师为文化创意学院教师、全体寝室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会议开始前我院院长刘京雷老师,首先本次消防知识培训进行主持,并宣告培训的正式开始。王玉晶老师通过课堂知识讲解和现场实地演示的方式进行了相关消防知识的强化科普、警示教育和提示宣传。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典型火灾事故分析,讲解消防管理人的安全责任,日常用电安全、燃气爆炸预防、自救互救与逃生知识,从而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通过培训,让大家在提高消防安全的认识的同时也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感和使命感,明白了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我们在消防工作上,必须做到位,做到彻底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思想,将安全放到第一位。本着对学院,对个人,对社会的态度明确责任。在消防安全中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防范于隐患。这也是为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的初衷目的